close

去尼加拉瀑布區,不僅只有瀑布,
瀑布的附近,有一個尼加拉瓜小鎮,
那真是一處溫馨且寧靜的小鎮,
那兒有幾家觀光客可採購楓糖漿或其他紀念品的商店

聽說還有一座最小的木造教堂,
它的門,只能容得下一人進出,裡面空間也很小,只能進去做短暫的祈禱,它就立在某一處林蔭的樹林間

緊鄰尼加拉瀑布旁還有一座大公園,
草木扶疏,微風拂面,一片綠意盎然,景色怡人

雖然去過一次尼加拉瀑布,但後來又聽說瀑布的夜景也很出名,夜晚會打上彩色的光,於是我便期待有機會能再觀賞到夜景

在陪女兒去多倫多當交換學生的某一天下午,突然心血來潮,對下課回來,正欲埋案讀書的女兒說:
"我決定馬上要出發了,去美國"水牛城"一日遊...",
女兒訝異的問:"媽!妳不是開玩笑吧?"

事實證明我不是開玩笑,
其實,我早已拿著地圖及灰狗巴士的路線及班次,研究揣摩了數日,打算先去Buffalo,心想途中會經過Niagara Falls,
那時剛好是晚間,路過那裡便可看到瀑布夜景了

於是,在傍晚下班時間,我獨自踏上了灰狗巴士,車上大多數是通勤的上班族們,不多久車子就速奔在多倫多highway(公路)上,
途中觀賞著美麗橘紅的夕陽,使我想起以前陳淑樺的一首名歌--
"夕陽伴我歸":夕陽染紅了大地,我走在回家的路上...

我當時在想,我與車上的這些人,在同一個時空裡,
相同的是--奔馳著同一方向,
不同的是--
他們是歸程,而我是起程

夜幕漸漸低垂,取而代之是窗外另一方向出現了一輪明月,旁邊還帶有幾絲浮雲;
那是個入秋的滿月時節,此景好像讓我見到了嫦娥的月亮,心中不覺孤單,倚著車窗,反倒是慶幸自己在離家十萬八千里的異域,有明月相伴,一種美得出奇的感受...

當人群陸續下車,進入尼加拉瓜小鎮時,
我起身問司機:"這班車有沒有經過瀑布,能不能看到夜景?"
他回答我說:"這一班車只經過瀑布外圍,沒有辦法看到瀑布",
不過這位老外司機很好心,不出幾秒他又說他可以稍微繞過去,讓我看一下夜景 (So nice!)

沒過多久,司機就用隨身的小麥克風說:
"剛才有位lady想看看瀑布,瀑布馬上就要到了,請她拿出相機準備喽",

我也立刻回應:"Thank you! Thank you very much!"

更好的是,司機還找地方停車休息了5分鐘,讓車上的幾位乘客下車走走
(我當時並不敢走開,只放眼觀景並拍一些照,但可惜那時用的是傻瓜相機,並不靈光,沒有拍出好照片)

為了一睹尼加拉瀑布夜景,我的勇氣也夠足,敢一人冒險夜晚出遊,前往美國水牛城,那是個我從不曾認識的地方,只因它是離尼加拉瀑布最近的一個美國城市,不去Bufallo,還能"順便"去哪兒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