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從加拿大過境來到美國的水牛城,發覺並不如預先所想;
當我想搭乘灰狗巴士折返多倫多時,一問之下,才知當晚已沒有回程班車了

這兒怎麼和多倫多差這麼多? 在多倫多晚上11點半以前,我都單獨搭過幾次地鐵;
因多倫多和台北一樣的方便,以致讓我失去戒心,才會出我意料吧!

既來之則安之,但看看巴士總站四周,感覺並不繁榮,甚至有些昏暗,心裡略有不安,但為了怕女耽憂,也得裝作氣定神閒的打電話告訴她說,當晚確定要留宿在水牛城了。

先在車站大廳內逛一圈,看看有沒有什麼旅遊資料?
結果這個有一點陽春的車站,沒找到什麼能提供我所需的

走出車站,路上很寂靜沒什麼人,在馬路邊的市區候車亭,看到一對青少年男女,上前尋問他們可知哪裡有旅館? 他們要我改搭附近的電車,坐到xx站下車,說那邊可以找到hotel.

我不知他們講話可不可靠? 他們倆抽著煙,很隨意的指著方向告訴我,也許他們說的沒錯,但那裡的旅館安全嗎?如果我去了發現不適合或不敢住的話,回頭連電車也沒得搭了,我又該怎麼辦? 路上別說見不到什麼計程車,即使有,我一個人也不敢搭啊! 怎麼辦?...

夜晚的戶外越來越冷,飄零在外的感覺終於踴上心頭,不得已又回到巴士總站,至少那裡比較溫暖,並且還有一些人以及警察哨站,我就打算乾脆在總站大廳內的靠背長椅上,閉目養神
,"坐"一宿吧!

從總站的側門的入口進去時,看到一位奇怪的人蹲坐在入口牆邊的地上,圓頂帽沿往下拉,又圍著暗沉色的圍巾將顏面也遮住了一半,刻意不讓人看到他的長相,但很明顯是個頭不高的深色皮膚人種(並不像流浪漢)

為了保護自己,我必須拉緊神經,開始注意周遭的人物,幸好車站裡面還有一些人,我就走到大廳中間明亮的地方安坐下來,
怎麼還有人要等車呢? 一看告示牌,原來他們等的是前往美國"境內"開往其他城市的班車

終於想到要如廁,廁所在最邊緣處,剛走進廁所時,又忽見一個體態龐大的女黑人一走一抖的跟著也進來,服裝非常奇怪,似乎東拼西湊胡亂搭配,全都往身上披,很醜! 她塊頭太大,也讓我害怕,趕緊上完廁所後,儘快脫離!沒見過這麼又醜又怪的女人,我甚至懷疑她是男人裝的

這一夜,我哪敢闔眼睡著?胸前抱著小旅行包,裡面有護照及信用卡和一些現金,就苦等天明吧!
這真是痛苦難熬的一夜,這是我自找的,能怨誰? (
故事待續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