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漫漫長夜的苦等,總算盼到黎明時分,
大清早,車站邊的咖啡店已傳來一陣咖啡香,
早已空腹難挨的我,想當然是店裡的早到客人。

一邊品味著剛出爐的早餐,一邊聽到玻璃窗外吱喳不停的清脆鳥叫聲,頓時又感到幸福洋溢起來~



這可不是平常的鳥叫聲喔,那是喧嘩吱喳熱鬧到不行的鳥聲;
成羣的小鳥兒,展現出牠們旺盛的生命喜悅,牠們正在迎接著美好的清晨哩!

當我步出早餐咖啡店,情不自禁的走向路邊的樹下,想參與牠們那份喜悅,順便看看是何等的小傢伙,可以興高采烈如此這般?

原來這棵樹上聚滿了小鳥,多到無法數,活蹦亂跳的,在枝椏間穿梭,牠們並沒有因我的靠近而嚇飛走,仍然繼續在樂陶陶的互唱互叫,牠們多自由暢快啊,難道不知"陌生人"的可怕?

就讓我來"嚇嚇"牠們吧? 於是用手揮一揮並"噓"牠們一下,嘿!結果是根本不理會我,是牠們"鳥多勢眾"?還是因為從未被人傷害過?所以不怕人呢!
好可愛的一羣鳥兒!

晨間水牛城的溫度很低,我漫步在街道上,來認識一下這個城市,只覺白天和夜晚的感覺差別很大,路上遇到一些忙著去上班的人,步行匆匆而過,也遇見掃街的清道夫手拿電動掃葉機在清除落葉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用機器來掃落葉,感覺很新鮮;
每個人都看來和善,昨夜的痛苦已一掃而空!

沿路的地上,不時可看到畫有美國水牛的圖案,我問路上的一位老婦人,這有代表什麼意思嗎? 她也很高興我對此地有興趣,她回答說,這就只是代表這兒就是"水牛城"嘛~
其實我也等於明知故問,反正一個人閒逛,和老婦人搭訕一下,她也挺樂的!

溫度沒有因時間的運轉而升高,反倒是愈來愈冷了,居然凍到我腳趾僵麻,我穿著保暖的短靴都敵不過呢;
仰望天空的浮雲,大塊的雲朵似乎也被凍成霜淇淋般,凝在高空中,被初升的陽光反射,形成紫粉色,及淡淡的橘色,又掺留些白色,好美!好奇特的彩雲! 我又再次的感到興奮;

緊接著開始飄落下一些小小圓圓的,比保麗龍顆粒再小一點兒的冰雹,這或許是天上掉下來給我見識一下的見面禮,讓生長在台灣,從未見過冰凍的彩雲及小冰雹的我,給欣喜一下!

縱使一夜沒睡,一切都覺值得,我打起精神繼續到處走走看看,反正再撐到上午11點才有回多倫多的灰狗巴士,必須把握這難得的幾小時,能走多少地方就算多少,儘量拍些照片(可惜我那台傻瓜相機沒法拍出那美麗的雲層),再買一點小紀念品就對啦!

後序: 

據後來所知,水牛城是美國邊境之城,常有販毒走私

所以在停留車站的夜晚,由於我心神不寧,東坐西座換位子(我是怕有人發現我是形單影隻的女人而打我壞主意),

未料卻被派駐的警察盯上,對我這東方黃種人起疑,他們已知我要搭上午那班車 ,已開始佈局...


當折返多倫多的灰狗巴士,行經美加邊境時,
突然車子被要求停下來臨檢,
一位女警對我盤查不已,她對我入境美國只停一宿就走,質高度懷疑,
先尋問我身上有多少現金?又搜查皮包,交插不斷的提出問題,弄得我心裡發毛,不知招惹到什麼了?

翻查了我皮包及小行李包之後,她還問我在台灣是做什麼職業的?  
我說我是老師,她立刻追問教什麼?
我就順口說"數學"(我知道美國人通常數學都不好),反正我也教數學;

結果她就回我說:"我看妳倒是像教英文的!"她就不再多問我而放行了

(因她看我皮包裡一張紙,上面都是比較深的英文單字或句子,那些是我平日在閱讀報紙或雜誌上所抄寫不認識的字,想不到卻還能唬人!) 

經歷了這一番盤查,讓我心裡不舒服了許久,
本來還打算再去美東波士頓的妹妹家再玩一趟,卻因美國對我的不友善,打消再去的念頭;

自以為敢隻身遊走過美國五個州,六個城市的我,
這一回踢到鐵板了

妹妹卻說我真是大膽,哪有人像我這樣跑去美國只一個晚上,且夜留車站! 

回多倫多後看報紙才知,前一兩天水牛城還發生了凶殺案呢! 

哇,好可怕! 我若事先知道, 應該不敢如此勇闖吧!

總之,旅行就是要邁開腳步走出去,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鍛鍊;有冒險,有挫折,才會有成長

當然,入境要隨俗,旅行之前也要先做些功課,以免趁興而去,卻敗興而歸,那就少不了遺憾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